漳县: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0-11-24 分享+

“我们一定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身正守规……”近日,漳县人民法院一党员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后坚定地说。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导和反向警示相结合,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

该县充分利用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在重要时间节点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政信通”等,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党纪党规、警言警句等,开展常态化警示提醒,做到提醒在先、防范在前。并改变以往小范围内宣布处分决定的方式,把处分决定宣布会变成警示教育“微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和对照检查,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为戒,促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此外,为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该县分级分类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将警示教育片列入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组织的以驻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村干部等一线扶贫干部为对象的各类培训班课程。在所有党员干部全覆盖观看的基础上,增设党风廉政教育培训课程,由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就近年来省市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下一步,该县将不断探索警示教育新形式,在常和细上下功夫,注重挖掘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起教育对象同频共振,让广大党员干部真切受到警醒和教育。(供稿 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