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漳县: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6382人次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0-11-18 分享+


今年以来,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选人用人监督责任,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切实加强对职级晋升、评优选先、提拔任用对象的“廉政体检”。截至目前,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6382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34人次。

县纪委监委梳理信访举报件中涉及单位、个人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防止在廉政审核回复时出现漏报、错报、瞒报等情况。在收到征求意见函后,由办公室牵头,分别向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审理室和联系部门纪检组征求意见,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联合审查,确保回复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同时,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或弄虚作假,造成结论失实的,严格追究其责任,确保审查意见的严格、细致、真实,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上岗等现象。

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牢干部履新关口,对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在公示期内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将其作为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法纪观念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3批次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和廉政谈话,38名拟提拔重用干部接受了任前廉政教育。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忠告早提、警钟早敲,围绕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对新任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将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要求始终争做遵规守纪、崇德尚廉的排头兵和领头雁。(穆常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