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县监察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漳县纪委监委    日期: 2020-10-29 分享+

中共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职能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职能职责

中国共产党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纪委)由中国共产党漳县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漳县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监委)由漳县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县纪委与县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对市纪委监委和县委负责,并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县监委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

 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负责全县监察工作;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参与起草制定有关规范性文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与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监察室)、县直及驻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完成市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为一级决算单位,无二级决算单位。

三、机构设置

县纪委监委内设11个职能室和1个信息中心,分别是:办公室、组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县纪委监委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图片1.png

 


二、收入决算表


图片2.png

 


三、支出决算表


图片3.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图片4.png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图片5.png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图片6.png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图片7.png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图片8.png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553.58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411.71万元增加141.88万元,上升35.00%,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后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2019年度收入合计553.58万元。2019年度支出合计553.5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53.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411.71万元增加141.88万元,上升35.00%,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后人员增加、工资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3.58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53.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411.71万元增加141.88万元,增长35.00%,主要原因是执纪监督工作力度加大,纪律审查专项支出增加;监察体制改革后调入转隶人员7及工资标准提高,人员工资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53.58万元,占10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53.5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1.88万元,上升35.00%,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后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3.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411.71万元增加141.88万元,增长35.00%,主要原因是执纪监督工作力度加大,纪律审查专项支出增加;监察体制改革后调入转隶人员7及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3.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4.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270.00万元增加134.05万元,增长50.00%,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公用经费149.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12.00万元增加37.53万元,上升34.00%,主要原因是执纪监督工作力度加大,纪律审查专项支出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8.84万元,较18.30万元增加0.54万元,上升3.0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次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4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活动和查办案件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较年支出数17.68万元减少0.26万元,下降2.00%,主要原因是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部署要求,严格控制车辆使用,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公务接待费。2019年度本部门公务接待费1.4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纪检机关及相关部门有关人员查办案件、调查取证、监督检查及调研期间发生的工作用餐会议室使用等相关费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公用经费支出149.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12.00万元增加37.53万元,上升34.00%,主要原因是执纪监督工作力度加大,纪律审查专项支出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维护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20.90万元,主要用于县纪委监委购置办公办案装备固定资产。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2018年底固定资产原值1396267元,2019年新购固定资产209028元,补记2018年购进固定资产2630元,2019年申请报废核减固定资产19690元,2019年底固定资产原值1588235元。

2、2019年底固定资产累计折旧985234.93元,2019年底固定资产净值603000.07元。

3、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5(县纪委原有核定在编车辆3辆,检察机关划转车辆2辆,车辆过户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度结转到本年度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到下年度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