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丨漳县:全员入户走访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0-05-19 分享+


        “我们已经脱贫了,你们以后还会常来我们家里吗?”

        “当然会来的,我们还会像以往一样,经常来家里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帮扶的,该享受的好政策还会继续享受的。”这是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和四族镇牙里村农户拉家常的场景。

        四族镇牙里村、曾家河村是漳县纪委监委定点联系帮扶村,近年来共派出驻村帮扶干部3名,其中第一书记1名,现有帮扶责任人32名。截至2019年底,由县纪委监委干部联系帮扶的103户45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目前已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连日来,漳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深入联系帮扶村,俯下身、沉下心,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全员作战,纷纷进村入户走访,实现调查了解再深入、帮扶措施再优化,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走访中,每名纪检干部都带上信息清单,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农户“一对一”联系,“面对面”走访,详细了解群众在今年疫情影响之下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时更新扶贫资料,为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及时提供信息方面的帮助。动态调整“一户一策”情况,重点对住房、教育补助、医疗及养老、产业发展等进行详细了解和核实,完善脱贫增收帮扶措施、脱贫保障帮扶措施、预计收入等情况,力求做到信息精准、措施精细,并与群众共谋发展对策,使帮扶更接“地气”。  (供稿 穆常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