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绚丽漳县    日期: 2020-03-20 分享+


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永刚刘静赵华雷立新张志春等出席


3月19日,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动摇、要求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双胜利”,确保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双收官”。



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正县级纪检监察员张军学到会指导。汪永刚、刘静、赵华、雷立新、张志春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晖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张军学到会指导

赵晖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党建中强调,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坚决纠正贯彻政治部署不实的偏差,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优良作风决战贫困决胜小康。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任务,也是今年我们要继续抓好的头等大事。当前,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地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找准“两手抓、两不误”的难点和重点,采取有效举措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

党建中强调,要持续高压惩治腐败,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必须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复杂性,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一以贯之保持高压态势,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始终坚持改革导向,推动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总要求,强化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为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供保障。要保持初心不改、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焦点不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漳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