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8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11-19 分享+

“被聘任为特约监察员,是组织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加强学习,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监督员。”近日,在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省人大代表、三岔镇王家门村村民朱银兰作为代表发言时说道。

此次聘请的8名特约监察员,是由县纪委监委会同有关单位,经多方推荐、资格审查、全面考核等程序优选产生的。其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单位代表、教育工作者,也有基层群众代表,在全县各行各业都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

新任特约监察员还实地走访信访室、案管室、党风室,参观漳县廉政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县纪委监委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工作成果等,近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环境和精神风貌。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承担着发现和揭露违纪违法问题的重任。”信访室负责人结合信访举报工作程序和举报途径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漳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汪朝晖说:“通过今天的零距离了解,我对县纪委监委工作职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把纪律挺在前面’‘严管就是厚爱’这两句话有了更深的感悟。”(供稿 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