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派驻纪检组处置问题线索26件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11-08 分享+

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在日常工作中擦亮监督“探头”,发挥“前哨”作用,不断释放派驻监督优势。截至目前,全县各纪检监察组处置问题线索26件,立案3件4人,留党察看1人,诫勉谈话2人,警示谈话9人。

漳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员培训,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主动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从政治理论、监督业务、安全知识等方面深入开展培训,切实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逐步建立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印发建立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的通知,梳理建立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信访举报件及问题线索报送、征求党风廉政意见、重大事项报备、参加或列席重要会议、工作信息报送、工作联络与例会、专项监督检查等8项工作制度,对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和权力再明确,逐步提高派驻监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同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监督“全覆盖”,完善各派驻纪检组与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及巡察办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实现问题线索发现、移送、查处等环节的衔接,形成相互协作、整体联动、严格监督的格局。通过经常性谈话约谈、列席党委(党组)会议、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对监督单位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管理,推进派驻工作规范运行,有效提升了监督效能。(供稿 穆常荣   编辑 陆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