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处分“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10-28 分享+

“紫石村党支部书记吴某某因套取危旧房补助资金,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也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我一定会吸取教训,也希望大家能以我为戒,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当事人红着脸如是说道。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马泉乡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紫石村党员大会上,现场宣读了对该村党支部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决定。从处分“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这是漳县纪委监委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强化警示教育的一个常态场景。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坚持不遮丑、不护短,先后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问题16起29人,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重视宣布处分决定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反面教材为身边人敲警钟,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搬到扶贫一线。通过深刻剖析案例,全面分析违纪违法原因,以案说纪说法,让党员干部接受最为直接和真实的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该县已现场宣读处分决定66次,15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过去我们也学习通报,看警示教育片,但都是发生在别处的,总感觉离自己比较远。”马泉乡纪检干部李凌霞感慨道,“这次现场宣读处分决定,就是一堂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给大家的触动很大。”(供稿 穆常荣   编辑 陆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