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做好“一卡通”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10-17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卡、资金、人”三大因素,持续整治“一卡通”领域违纪违法行为。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启动后,漳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发布《关于限期主动说清楚问题的通告》,组织各乡镇广泛宣传主动交代问题的相关政策,督促动员在惠农惠民资金“一卡通”管理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该县有104人在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主动上缴资金41.6万元。

        漳县纪委监委联合财政、审计、民政等相关部门对全县13个乡镇进行全覆盖清理核查,通过入户走访群众、实地查看账目等方式,重点对与“一卡通”相关的惠民惠农政策、项目、资金等的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逐项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将查处问题与治理工作同步推进,将查处的截留、滞留惠民惠农资金按规定及时返还至群众手中。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自查自纠发现问题3112个,县级检查发现问题13个,审计发现问题12个。

        同时,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工作机制,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核实、逐一销号。截至目前,全县共处置“一卡通”问题线索5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0人,对未在限期内主动说清的9件线索正在调查中。(供稿 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