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8-01 分享+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96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5起,立案17起,处理91人,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47人,村干部44人”。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亮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绩单。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力度,着力在强化监督、协同联动、严查快办等方面下功夫,坚决斩断敢动扶贫“奶酪”的黑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漳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监督十法”,把职能向监督聚焦,把力量向监督倾斜,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监督督查。用好巡察利器,把扶贫领域作为巡察的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镇村开展“点穴式”巡察,现对全县13个乡镇实现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全覆盖”,深挖细查在脱贫攻坚中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违规违纪问题。

漳县落实乡镇纪委工作协作区制度,实行问题线索统一处置的工作机制,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办理。对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专项台帐,每办结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情况明、数字准。同时,该县坚持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建立扶贫领域可整改性问题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等进行明确,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供稿 穆常荣 编辑 黄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