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全面开启“指尖上的监督”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7-30 分享+

“大叔,甘肃省扶贫监督平台已经正式运行了,现在不仅可以查到自己享受到的惠农资金,还能查到村上、镇上、县上其他人的,以后欢迎你经常监督。”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上线后,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县、乡两级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指导,确保户户都知晓,人人会操作,个个能监督。

“这个平台可真方便,不管人在哪,只要关注了‘啄木鸟’,就能看到资金发放情况。”长期在外务工的三岔镇烟坡村村民张顺喜在村微信群里说到。

为助力打通扶贫领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漳县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宣传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县电视台、漳县纪检监察网、微信工作群和“政信通”等平台及时发布、转载政策宣传图文和操作视频,并在“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链接“扶贫监督”板块,方便群众进行监督查询。同时,在城区及各乡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大力宣传该平台的查询方式、公开内容和举报渠道,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各项政策送到群众眼前,把监督平台送到群众指尖。

“该平台的运行,实现了监督全民化,也实现了对扶贫资金的精准监督,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群众身边‘微腐败’,监督效率大幅提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曲伟 编辑 黄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