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严把选人用人“廉政体检”关口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7-12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选人用人监督责任,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切实加强对职级晋升、评优选先、提拔任用对象“廉政体检”。1-6月,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35批467人次,其中有14人因审查出相关问题取消评优选先资格,1人取消提拔使用资格。

        漳县纪委监委从规范廉政审查工作入手,明确要求接到廉洁自律情况征求意见函后,由信访室、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及联系部门纪检组围绕被征求单位或个人是否被信访举报、是否被立案审查、是否受到问责处理等问题进行核实,并按照回复时限和要求如实回复,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上岗等现象。同时,严格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对由于把关不严、核查不认真,造成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失实的,严肃追究其责任。(供稿:穆常荣  编辑:杜学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