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规范问题线索管理 提升线索处置质效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7-12 分享+

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把规范问题线索管理贯穿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始终,坚持归口管理、集中研判、规范处置、跟踪督办,持续提升线索处置质效。上半年共处置问题线索66件,立案23件,党纪政务处分18人。

漳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管理机制,对上级交办、信访受理、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以及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归口集中管理,对问题线索进行统一编号、逐件登记、台账管理、动态更新。对重点疑难线索,按线索来源、性质分类登记。定期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专题会议,现已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专题会议8次,核对、研判线索处置情况共计125件(次)。要求承办部门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建立办理台账,集体研究处置意见,定期上报办理情况,对未在规定时限完成的进行跟踪督办。同时,该县整合审查调查资源,深化与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单位在查办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上的协作配合,完善案件和线索的通报、移送及日常联系机制,全线规范“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各个环节。(供稿 穆常荣   编辑 陆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