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暨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4-14 分享+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4月13日上午,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暨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就全市“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管网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学俭主持会议。

        戴超指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是省委、省政府专题部署的重要任务。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是学习借鉴福州先进经验,应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手段,对扶贫惠农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监管实施精准监督和再监督的创新性举措。抓实抓好“一卡通”专项治理和管好用好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是全市脱贫攻坚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要抓好的重点工作。

        戴超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一卡通”专项治理、管好用好监管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的具体措施、是坚决彻底整治解决扶贫惠农领域“微腐败”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如期脱贫摘帽的迫切需要。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动真碰硬“三项原则”,重点夯实数据、政策、运行“三个基础”,完善责任落实、协作配合、宣传推广“三项机制”, 全力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切实把握好“一卡通”和监管网之间的关系,彻底整治政出多门、卡出多行、资金一拨了之的问题,彻底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扭转扶贫领域群众反映问题、巡视督查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居高不下的被动局面,确保各项扶贫惠农资金一毫不少、一丝不差的发放到群众手中。

        温卫东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和监管网建设工作的信心决心。要科学研判分析,清醒认识“一卡通”专项治理和监管网建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和监管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分别对《定西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说明。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通讯员尚辉、白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