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持续深化正风反腐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4-15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1-3月,共立案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涉及乡科级干部10人,其他10人。

        该县强化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强化问题线索督办,严控初核、立案、审理时效,对未在规定时限完成的进行跟踪督办,1-3月共处置问题线索93件。探索推行协作办案、交叉办案等方式,将全县13个乡镇和66个县直部门划分为4个片区,整合办案力量,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充分发挥案件监督管理五项工作职能,定期对全县审查调查统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同时,整合审查调查资源,深化与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完善案件和线索的通报、移送及日常联系机制,全线规范“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各个环节。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今年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批9起23人。(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