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凡提必考”已成常态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4-10 分享+


        4月9日上午,漳县纪委监委组织对29名拟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集中进行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坚持挺纪树规在前,严把领导干部“入口关”。

        近年来,漳县按照“凡提必考”的要求,对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在公示期内进行任前廉政考试。把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作为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法纪观念的重要举措。目前,廉政考试已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此次考试涉及党章、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等内容,将廉政教育与干部任用相结合,从不同角度测试干部对党纪法规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程度,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深入认识和理解党内各项法规,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防腐意识。 与此同时,组织进行廉政谈话,告诫拟任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始终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推动工作向前发展。(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