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问责82人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3-29 分享+


        今年以来,甘肃定西漳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目前已查处17件、问责8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69人。

        漳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一年两例会”、村级廉政监督员、乡镇纪委委员包村联系、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等14项工作制度,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常态化,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专项巡察、重点整治、“回头看”,严肃查处在扶贫和民生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和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问题。

         同时,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一律优先查办,对情况典型、反映集中的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对问题比较复杂、调查进展缓慢或处理不到位的,实行重点跟踪督办。

对发现的典型性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通报曝光制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今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8起19人。(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