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林:找准发力点 持续纠“四风”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 2019-01-04 分享+

               

       “四风”问题是表象,根子是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反对“四风”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坚决整治“只说不做”之风。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纠“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严肃查纠不愿干、不敢干、躲避干等问题,严肃查纠工作落实中眉毛胡子一把抓、虎头蛇尾、半途而废等问题。动真碰硬,以查促改,对省财政厅个别干部因作风慵懒、工作拖沓滞留扶贫资金等典型问题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坚决整治弄虚作假之风。把整治弄虚作假作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切入点,对谎报情况、虚报数字、夸大成绩、掩盖问题、编造经验、包装典型等问题,既追究涉事单位责任,也追究上级机关存在不顾实际、不察实情,盲目下指标、层层乱加码等问题的责任。特别是对纵容、唆使、暗示或强迫下级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的,倒查追究相关部门和领导人员的责任。

      坚决整治享乐奢靡之风。通过总结梳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六年来的成效,重新修订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落实措施,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九严查”专项行动,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保持常抓不懈的定力和韧劲,保持勤抓不辍的节奏和频率,越抓越深,越抓越细,越抓越严。

      坚决整治特权之风。注重摸清特权表现,列出整治目标和任务。在整治领导特权上下更大功夫,纠正利用职权搞特殊化、为自己或亲属谋求特殊利益等问题,促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大力整治行业特权,坚决纠正把公共资源异化为内部福利的问题。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年1月4日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