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卫东在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8-12-03 分享+


温卫东在漳县石川镇赵家庄村调研时与农户亲切交谈

温卫东实地调研漳县殪虎桥镇三阳生态农民育苗专业合作社

温卫东调研指导石川镇纪检监察工作

温卫东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11月27日至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纪检监察工作。温卫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党的为民政策落实到基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温卫东实地调研漳县石川镇赵家庄村党支部、殪虎桥镇三阳生态农民育苗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农村党支部建设、东西协作助推精准脱贫、农村“三变改革”、协会扶贫和村监会作用发挥等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农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讲政策、算收入、谋发展。温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监督,避免形式主义倾向,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筑牢先锋堡垒;要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有力支持监督、有序参与监督、有效开展监督,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能力水平;要精准聚焦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瞄准产业培育提高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结合地域特色发挥产业聚焦效应,利用东西协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把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做好。 

        在调研漳县社会保障局、县政务服务中心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特别是注重提升窗口人员的综合素质,把政治硬、业务精、素质好的干部放到一线,优先解决涉及民生及与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 “一岗双责”,把有效履行监管责任、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重大问题作为重要职责,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找准岗位风险点,采取有力措施堵塞漏洞、防微杜渐。

        在看望县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干部时强调,县乡纪委要履行好协助和监督职责,为党委发挥主体责任当好参谋助手,搭建有效载体,要高扬“监督”的大旗,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强化分类指导,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专门列出“清单”,逐项建立台账、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抓紧部署安排县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有效整合内设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人员力量,积极探索建立乡镇片区协作办案机制,为有效实现监察“全覆盖”提供经验、打好基础。要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探索建立全员接访制度,增强对信访举报的分析研判能力和跟踪督办能力。派驻(出)机构要积极主动作为,探索务实管用的监督方式方法,着力解决“自身硬”“进得去” “出得来”的问题。要加强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建设、管理、宣传等工作,努力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实时共享、分析比对,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提升监督效率和网站的知晓率、吸引力和使用率。(王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