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社保局医保报销负责人刘志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1-03 分享+


   日前,临洮县纪委监委对临洮县社保局医保报销负责人刘志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志武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烧毁私刻公章及部分虚假医保报销资料、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礼品和好处费;违反群众纪律,弄虚作假,套取医保资金为己谋利;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在审核过程中,为他人虚报门诊慢特病费用骗取医保补偿提供便利;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利用虚报套取的医保资金玩石赌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虚报骗取医保资金,数额较大,涉嫌职务犯罪。

   刘志武身为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宗旨意识淡薄,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价值观念扭曲,漠视群众利益,将手中的权力当作大肆敛财的工具,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已违反党的纪律并构成职务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临洮县纪委常委暨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志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