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8-12-30 分享+


唐晓明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法纪底线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清爽的干事创业环境

王美萍陈尊峰出席 狄生奎主持

 

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8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纪底线,强化使命担当,提振精气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清爽的干事创业环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王美萍、陈尊峰、寇明春、陈国栋、张懿笃、陈春光、冯仲寿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通报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唐晓明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依然没有改变,滋生腐败的条件和土壤依然存在,消除存量、遏制增量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现状依然没有改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实现全市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唐晓明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抓牢责任落实的“牛鼻子”,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用好用足问责利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紧盯“三类人”和“三个重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重点整治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全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问题。要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作风顽症痼疾为重点,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实招狠招,拿出过硬措施,强化督促检查,该批评的批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超的能力水平,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审查调查情况及典型案例;临洮县委主要负责人就县社保局干部虚报骗取贪污医保资金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

        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中央和省属在定各单位党组、党(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及派驻(出)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