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开展查否问题线索抽查工作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8-12-10 分享+


        “该问题线索初核报告办理人员没有签字,问题线索登记表缺失,部分取证材料没有提供单位或人员签字盖章,建议补充调查。”近日,甘肃省漳县纪委监委在对马泉乡纪委查否问题线索进行抽查。

        为维护纪律审查的严肃性,保证相关线索严肃处理,近期,漳县纪委监委整合案管、信访、执纪监督、审理等力量,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随机抽取、调阅案卷等方式对全县13个乡镇查否案件进行抽查,进一步督促乡镇纪委加强重要案件线索管理,提高办理进度,规范办案程序和案卷资料的收集整理。

        抽查主要以事实是否清楚、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为重点,从办理程序是否合规,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办理、法律文书等手续是否齐全,是否超时限办理,证据是否确实充分等几个方面开展查否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抽查查否问题线索44件,发现问题24个,其中线索核实资料缺失8件,核查办理程序不规范2件,案卷资料缺失5件,文书制作不规范7件,案卷归档管理不到位2件。

        “开展线索查否抽查工作,是对查否问题线索进行的第二次‘体检’,对存在问题或疑点的线索进行复查,由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有效防止了人情干扰、有案不查、选择性办案等问题的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供稿 曲伟 编辑 牛国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