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8-11-21 分享+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18年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发言,并对乡镇分重点划类别开展精准治理和专项治理相关工作制度两项内容征求了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和成员单位要紧盯2018年、2019年、2020年各年度目标任务侧重点,进一步完善本行业本系统“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工作机制。二是紧盯责任落实、制度建设执行、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扫黑除恶等五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三是开展“一折统”专项整治、对口帮扶项目资金专项整治、重点乡村专项整治等三项整治行动,建立并落实好“10项制度和1个试点”工作。四是明确纪检监察组织及成员单位职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线索移交。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专项治理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围绕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突出治理重点,做好反馈衔接;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整改落实,及时通报曝光,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要全方位畅通线索渠道,认真落实信息共享、情况互通、线索移送等制度,实现成员的沟通联系制度化、规范化。(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