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定西纪检监察网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宣传稿件采用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日期: 2018-10-26 分享+


        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和重点工作,突出特色、注重时效,较好地反映了工作进展,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县(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息工作,靠实责任,明确任务,专人负责,积极报送,及时反映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和进展;大部分县区信息质优量好,在完成“定西纪检监察网”每月发布8条信息任务的同时,在省级及以上媒体有较大突破;部分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及其监督单位,能够结合各自实际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总梳理,主动报送,较好地发挥了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的作用。但是仍有个别县区纪委监委第三季度信息工作下滑严重,位居落后状态;少数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和部分监督位对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不重视不关注,没有完成在“定西纪检监察网”每月发布1条以上信息的工作任务,有32个监督单位出现信息“零采用”问题,工作严重滞后。

        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及其监督单位要切实提高简报信息的质量和时效,重点反映重要动态、经验和工作建议等内容,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汇报。要研读、借鉴《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甘肃纪检监察网新闻、通讯稿写法,特别是会议报道不再以会议宣传会议,而要从会议中找焦点、亮点、特点,做到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容充实;工作信息要尽量具体,更加注重细节、措施和效果,一事一议,切勿蜻蜓点水、面面俱到。

        现将2018年第三季度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及其监督单位的信息采用情况予以通报。希望信息工作位居前列的单位一如既往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在信息质量水平上再提升。工作相对滞后,特别是纪检监察信息“零采用”的单位要认真反思,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扭转被动局面。市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组在搞好自己信息工作同时,要对监督单位的信息工作高度关注,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完成信息报送任务,努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定西纪检监察网信息员QQ群:122514648

        报送邮箱:gsdxjwx@163.com(定西纪检监察网)

                         gslzwxxbs@163.com(甘肃纪检监察网)

        附件:1.2018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各县区纪委监委)

                  2.2018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各派驻、出纪检组)

                  3.2018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各监督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