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通报1起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慢作为典型问题

来源:     日期: 2018-07-09 分享+

2018年5月29日,县人社局组织马泉等6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定西市参加劳动力技术培训。5月31日,县人社局又组织金钟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赴定西市参加培训,因工作原因,本次县人社局未安排陪同人员前往,致使该批学员未能按时到达培训学校。培训期间,部分学员违反学校规定逃课、饮酒。6月1日,主管培训工作的县就业培训中心主任马龙因工作原因外出办事,当天返回学校时只有6名学员。至培训结束,共有11名学员完成培训任务。

县人社局在组织培训工作中,存在制定方案不合理、组织工作不到位等问题,造成了不良影响。马龙作为直接负责培训工作的人员,履职不到位,对培训学员大量离校返家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包宁作为分管领导,工作不细致、监管不到位,对该事件的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水军作为县人社局负责人,统筹安排不周全,对该事件的发生应负重要领导责任。同时,配合此次培训工作的金钟、盐井、武当、马泉、东泉、石川、贵清山等7乡镇组织、宣传不到位。2018年6月4日,县政府分管领导对县人社局、金钟镇、盐井镇、武当乡、马泉乡、东泉乡、石川镇和贵清山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2018年6月20日,县纪委对马龙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包宁进行了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