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漳县纪委监委    日期: 2023-03-01 分享+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14日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4日在漳县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6人,列席129人。

县委书记张岸林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和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志强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为奋力谱写漳县新时代追赶发展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张岸林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形势,对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刻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要求,在推动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进展;深刻把握“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取得新成绩;深刻把握作风建设的内在规律,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取得新成效;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新成果;深刻把握锻造铁军的使命担当,在严管严治纪检监察队伍上取得新提升。全会总结了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实事求是分析了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差距不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更加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做到政治监督不放松、护航发展不停步、整饬作风不停顿、维护民利不妥协、惩贪治腐不手软、自身建设不懈怠,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漳县新时代追赶发展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中心大局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更加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决策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更加注重凝聚监督合力,持续以有效监督服务保障发展。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责任贯通,高效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好“一岗双责”,实现主体责任、主抓责任、直接责任、监督责任深度融合、贯通发力、同频共振。要更加精准有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严格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深化整治“两主义、两特权”,持续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聚众赌博等背后存在的“四风”问题,不断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宽严相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要更加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融相促、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制度机制作用,畅通基层监督渠道、提升基层监督合力。要更加自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应。强化“不敢腐”震慑,把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有力遏制腐败增量;扎紧“不能腐”笼子,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督促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筑牢“不想腐”堤坝,加强新选拔干部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更加突出忠诚卫士的政治本色,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县纪委常委会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强化队伍建设,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防“灯下黑”;提升履职本领,大力开展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本领。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漳县新时代追赶发展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