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完成反馈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日期: 2023-09-07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31日至6月16日,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对大草滩镇党委及所辖村党支部和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地震局、县工信局、县水务局(含县水土保持工作站)、县商务局、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等1个乡镇和8个县直单位开展巡察。8月31日至9月1日,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单位召开第三轮巡察反馈会,全面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传达了书记专题会精神,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本轮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坚强有力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同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查找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按照有关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清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通过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效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坚持真改实改、动真碰硬,补短板、夯基础、强弱项,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