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跟进监督 促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5-05 分享+

四月的武阳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络绎不绝,工人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

今年来,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县追赶发展整体布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这一主战场,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转观念中积极融入大局,采取重点督导与全程监督、专项整治与跟进监督、日常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抓监督促落实,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高效、廉洁推进。

“你们这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办理审批事项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行为?”日前,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发改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2023年投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大草滩镇北沟寺藏羌村寨旅游基础设施、大草滩中学教学楼、黄河流域漳河生态综合整治、停车场、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净化、红沟中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一期、S209线高家沟至虎龙口段公路改建、2023年自然村组道路等项目施工现场,重点对施工进度、人材机配备、构配件进场检测、施工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你们要督促施工企业倒排工期、加强施工力量、科学调配施工机械,采取交叉作业等方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督导检查反馈会议上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指出。

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同步推进,对发现的一般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对重点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漳县2023年谋划实施500万元以上县属投资项目77个,总投资192.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7.6亿元。其中,一季度集中开复工500万元及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79.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9.1亿元。

“我们将全方位跟进监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