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新一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5-06 分享+

“受聘特约监察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项使命,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好这一光荣职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漳县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上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蔺晓兰激动地表示。

        4月26日,漳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为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8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据悉,为做好此次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漳县监察委员会根据《漳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制定了《特约监察员聘请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此次选聘工作要综合考量“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廉洁自律、群众基础”四项因素,按照公正公开、择优选聘的原则,采取单位推荐的方式从在漳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一线干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中选出16名拟聘人选,经过充分讨论、综合考量、优中择优,并征求县公安局、县法院、县纪委相关室的意见后,报县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会议审议,最终确定蔺晓兰等8名同志为漳县第二届特约监察员。

        漳县监委要求,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形成反腐倡廉合力的必然要求,是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现实需要;要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哨兵”,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作用;要树立“监督者必受监督”的观念,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维护好自身良好形象。

        “下一步,我们将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积极邀请他们参与监督检查、督导调研等工作,主动配合他们的监督,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跟踪,及时反馈,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漳县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