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开办“业务讲堂”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5-10 分享+

“下面,我结合案件审理谈谈案件办理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首先要查清楚被审查调查人的主体身份……”近日,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和平在纪检监察“业务讲堂”上作专题辅导。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讲堂”作为全员培训的有效载体,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设干部“业务讲堂”,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对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干部专题辅导,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截至目前,“业务讲堂”已举办4期。

县纪委监委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以提升培训质效为目标,围绕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实操性业务,精心谋划设置培训课程,邀请县直有关部门业务骨干现场授课,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全面了解其他行业领域相关知识,破解“外行”监督“内行”难题。同时,实行“月考”制度,围绕每月学习内容设置考题,在月底开展知识测试,以检验学习成效,督促干部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