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世林高永平温卫东出席

来源:  定西日报(2023年2月8日 01版)    日期: 2023-02-08 分享+

2月7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自觉,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行动和举措,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夯基固本、保驾护航。

  市领导徐世林、高永平、温卫东、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王宝林等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海军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汪尚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百年大党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提供了最根本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方向,深刻把握管党治党“三严”导向、政治监督“三化”要求、反腐倡廉“三不”内涵,在管根本盯关键、抓执行保落实、减存量遏增量上下实功,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定秉持党风廉政建设的总基调,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坚持以政治建设铸魂定向,以精准监督推动发展,以标本兼治扫清障碍,以过硬作风提升效能,不断为保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汇集动能。要全力消除党风廉政建设的总堵点,在制度供给和执行两端发力,真正让铁规长牙、带电、生威,切实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汪尚学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把牢监督方向,找准着力重点,推动责任贯通,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总抓手,出重拳排查整治工作不主动、行动不一贯、执行不迅速、落实不顺畅、精神不振奋五大作风问题;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标本兼治反腐败;要严明纪律规矩,抓教育筑堤坝,抓少数作示范,抓执行强规范,从严从实强约束;要聚力追赶进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巡视巡察利剑、各类监督贯通作用,联动监督保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斗争本领,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内部制约,着力锻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