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跟进式”监督 助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6-17 分享+

“以前一直希望医保能像用微信、支付宝付款一样刷手机,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一位居民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面,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结算,漳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把该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一项重点来抓。

        连日来,漳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县直各单位,各乡镇纪委深入乡镇各社区、村开展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专项督查。

        “你们采取什么方式让居民们激活医保凭证?”

        “居民们迟迟没有激活电子医保凭证是不了解、不知如何激活,还是因为年龄大不会用智能手机?”武阳镇纪委在城西社区翻阅工作台账时,频频发问。

        三岔镇纪委在监督检查中指出全镇当前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工作进度较缓慢,要求各村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由网格员入户手把手教会村民申领激活,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实现从“教会一人”向“带动一片”转变,多管齐下,全方位、多渠道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工作。

        据悉,截至6月13日漳县医保凭证总激活率较6月6日新增15.57%,城镇职工激活人数8483人,激活率为86.62%,较6月6日增长615人,新增激活率6.28%,城乡居民激活人数75419人,较6月6日增长27427人,新增激活率16.10%。

        “我们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根据工作进度对落实缓慢的乡镇分管领导和包村领导及时约谈提醒,对提醒后仍然工作滞后的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县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