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杯中的 奢靡之风”问题检举举报的公告

来源:  漳县纪委监委    日期: 2022-06-08 分享+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漳县纪委监委就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整治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酒驾醉驾背后的奢靡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劝酒、酗酒、酒驾醉驾、酒后失德失态、酒后滋事闹事,甚至酒后严重违法违纪背后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2.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变通执行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空喊口号、表面包装、变通走样;公务接待无公函或无实质性内容的公务活动;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用公款大吃大喝;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过陪餐人数安排工作餐;接待用餐超标准,提供高档菜肴,提供香烟酒水;公款报销本人、家人及亲友的吃喝费用等问题。

3.公款消费及公务接待的隐形变异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热衷喝高档名酒;弄虚作假“吃公函”;在公务接待后“吃二茬饭、喝二茬酒”;在单位食堂“开小灶”或转入下属单位大吃大喝,“甲方吃乙方、上级喝下级”,变相使用下属单位资金;将违规吃喝费用转化为公车维修、办公用品、培训经费等秘密“消化”;将一笔大额的消费拆成几笔,以达到降低消费金额的目的等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享乐奢靡之风问题。

4.吃喝物质往来背后破坏新型政商关系问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论述走形式、走过场、走偏走样;利用职权将违规开支费用由当事人或相关利益人承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在企业内部场所或到有私人会所性质场所违规接受宴请吃请;在高档小区、写字楼内搞“一桌餐”;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变相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来信来访地址: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县委楼406室)

举报电话:0932-12388

广大干部群众凡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及“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问题线索,以及其他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如实举报,县纪委监委将快查快办、严肃处理。

 

 

                                    漳县作风办  中共漳县纪委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