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加强会风会纪监督 通报批评14人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9-18 分享+

       “从县会风会纪督查情况看,会议主办单位组织不力、会场纪律散漫,部分参会单位重视程度不高,没有按要求、按时参加会议。”

        “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等9家单位分管领导和3名业务人员,未准时参加会议。”

        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对未按要求参加会议的12名干部及主办单位组织会议不力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抓手,从“细”处着眼、“严”处着手,切实加强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盯会前、会中和会后各个环节,派出会风会纪督查组,根据会议主题、规模等方面的内容,明确督查方案。会前,按照会议通知,重点了解相关部门和单位会议回执情况;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督查组采取现场拍照、摄像的方式对会风会纪进行警示提醒,及时发现和制止参会人员打瞌睡、浏览手机、交头接耳、擅自离开会场等行为,以确保会议纪律;会后对被督查发现的迟到早退、缺席、代会、未按要求着装等违反会风会纪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点名批评,责令相关单位和个人限期作出书面检查,认真整改落实。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会风监督7次,发出会风通报2期,对14名违反会风会纪的党员干部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风会纪不是小事,折射出的是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的强弱,体现的是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须常抓常管。通过近期持续对会风会纪开展常态化监督,全县会议风气得到明显转变,不按要求着装、随意走动、玩手机等现象明显减少,为会议精神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提供了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