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浓情中秋 纪在心中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9-16 分享+

 中秋节将至,漳县纪委监委突出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大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力度,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对违反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行为坚持“零容忍”,警示提醒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绷紧纪律弦,廉洁过中秋。

结合近期开展的全县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由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走访的方式,深入大型超市、高档烟酒商行、酒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通过走访、查账等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行为。同时,在乡镇、县直机关单位也开展作风督查,重点关注“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现场反馈督办并督促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一把手”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该县纪委监委将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高压震慑,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我们还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发送廉洁短信等形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让廉洁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让廉洁过节成为习惯。”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