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严肃会风会纪 促进作风转变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9-06 分享+

     “会议笔记记录不细,只列出标题,对镇上具体工作要求没有详细记录……今天会上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你村目前的完成情况是怎么样的?你个人本周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是什么?”这是漳县贵清山镇纪委在实施会后谈话制度以来镇纪委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一次谈话。

        近日,漳县纪委监委结合市、县开展的作风整顿行动,以抓会风促作风为抓手,从“细”处着眼、“严”处着手,严肃会场纪律、狠抓会风会纪、强化监督检查,力促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实现工作效能提升。

        紧盯会前、会中和会后各个环节,贵清山镇制定下发了《贵清山镇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实行会前签到、会后谈话制度,从会前准备、会场纪律、监督检查、结果运用等四方面列出具体要求和措施。要求全体干部模范遵守会议相关要求,强化纪律观念,保持良好的会风会纪,树立作风优良的干部形象。

        金钟镇纪委结合全镇实际,进一步细化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规范会场秩序、签到签退、请销假等制度,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对不上班、不工作、不作为、不尽责行为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