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一线接访解民情 帮办实事聚民心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6-16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受理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口之一,坚持以“办好一件信访举报就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的理念,做细做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通过开展“调研走访、一线接访、带案下访、化解积访”为内容的“四访”专项行动大接访活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推动信访积案有效化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四访”专项行动一线接访活动由市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6月11日,接访组利用武当乡逢集的有利时机,在武当乡集市现场设立信访接待点,散发宣传资料,统一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并在各村社微信群及村社广播中循环播放《信访举报指南》,引导群众规范举报、依法信访。同时,在集中接访结束后,接访组重点走访了全乡前期排摸的重点对象,现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疑点问题。

        据悉,此次“四访”专项行动一线接访活动共张贴公告11张, 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2批次2人,收到涉及镇村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工作作风及群众生产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诉求共计2条,其中咨询类现场协调答复问题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