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日期: 2021-06-16 分享+

党建中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刻汲取教训  始终警钟长鸣  严守党规党纪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月16日,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警钟长鸣、严守党规党纪,切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县实现“十四五”追赶发展目标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024130640.jpg


县上领导汤晓春、赵华、王发正、雷立新、贾元、赵萍、李晓毅、王永成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志强主持会议。

党建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要求,也是推进纪律建设的客观要求,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预警观念、强化问题意识,善于从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敢于用“放大镜”查找“小问题”,用“扩音器”放大“微声音”,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11024130954.jpg

党建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向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高度警觉,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更细更严,使不敢腐的震慑威力常在、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更加坚固。

党建中强调,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要坚持把“抓”的责任制自觉扛牢,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坚持把“督”的硬手段落实落细,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党规党纪为戒尺加强常态化监管,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教育提醒之功做在平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坚持把“查”的震慑剑时刻高悬,聚焦重点行业,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滥用职权、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要坚持把“管”的铁笼子扎紧扎牢,强化制度意识,严守制度、恪守规矩,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不断提高行政效能。

微信图片_20211024131034.jpg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县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