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推进会在漳县召开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1-04-01 分享+

        3月30日至31日,定西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推进会在漳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县纪委监委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优秀案件卷宗,并围绕如何积极适应案件审理工作新形势,加强审理与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进行了座谈交流。

        温卫东指出,案件审理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办理案件的必经程序和重要环节,市县两级案件审理部门要坚守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质量意识,有效提升案件质量。

        温卫东强调,案件审理部门要牢牢把握审理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监督和政治把关。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的要求,自觉把案件审理工作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要深刻认识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准确研判全市案件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处理好监督和协作、质量和效率、纪与法、严与宽、惩与救的关系,在做好审理工作规范化、深化案件质量评查和强化反馈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以案件审理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市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信访了结件和申诉复查案件专项评查,以及回访教育和处分决定执行监督检查情况,表彰了2020年全市优质案件,渭源、漳县、岷县等县区纪委书记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

        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县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