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学好用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0-07-07 分享+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填补了‘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留有的空白,对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依法给予违法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的效果会明显增强。”定西市漳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和平在专题研讨交流中讲到。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发布以来,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通过组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解读等多种方式,推动该法的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实施后,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全覆盖的纪法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打通纪法执行的‘最后一公里’。”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小彦表示。

        漳县纪委监委把学好用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好监察职责的基本功,第一时间组织对7章68条条例全文逐条进行学习,并对关键要点内容进行解读,通过原原本本逐字学、认认真真对照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拓宽学习渠道,在漳县纪检监察网站和“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宣传,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解读。购买单行本人手一本随时学,并借助微信工作群交流学习心得、探讨问题困惑、发表学习感言,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下一步,该县将结合全员培训,把深入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中央纪委监委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贯彻实施落地见效。   (供稿 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