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警示教育“直通”村支部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0-06-30 分享+

“我们农村人培养孩子不容易,看到他违纪违法之后追悔莫及、痛哭流涕的画面,对我触动很大。”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后,漳县四族镇四族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平感叹到。

四族村村委会这次别开生面的村干部警示教育会,是漳县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下沉”到村的一个具体实践。

漳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会场搬到村支部,通过组织村两委干部参加纪律处分宣布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全覆盖、零距离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好警示教育课,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漳县纪委监委把加强警示教育作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丰富教育形式,在漳县纪检监察网开设“廉政漫画”“以案说纪”等栏目,定期发布案例剖析,并通过“政信通”平台及时向村社干部编发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信息。充分利用省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和警示录书籍,通过分类分层提高警示教育精准度,推动警示教育向村社延伸。目前,该县135个行政村已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近年来关于村干部的信访举报较多,村干部违纪问题多发,但针对性开展的警示教育却不够,在教育形式和内容上也较为单一。”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下沉到村常态化,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