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端午节前廉政提醒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0-06-24 分享+


        “粽子艾叶香满堂,廉洁自律记心上。每逢佳节倍思廉,风清气正过端午。”端午节前夕,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筑牢思想作风防线。

        近年来,漳县注重把日常教育与节前教育相结合,着力打造廉政短信教育平台,建立健全宣传教育机制,每逢重要节假日前夕,积极运用日常教育与节前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编发通俗易懂、喻意深刻的廉政警示语,以短信、微信的形式给党员干部送上一份温馨的提醒,既表达了节日祝福,又使廉政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同时,该县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及节假日值班值守等突出问题,加强教育引导,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遵守党纪和社会公德,自觉接受监督。持续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和查处“四风”问题,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此外,该县将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致使节日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