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警示教育直击党员干部心灵深处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0-06-15 分享+


        “以前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大部分违纪人员职务高、权力大,总觉得那些贪腐问题离自己很远,今天看到的都是离我们很近的人,深刻感受到纪律约束无时不在,触动真是很大!”在观看定西市纪委监委摄制制作的《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警示录》和《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后,漳县县委目标办主任蒋金喜感叹道。

        6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漳县分会场,80余名与会领导干部听着昔日领导干部声泪俱下的忏悔,会场一片寂静,纷纷陷入沉思。

        “看到这些反面案例,在思想深处对我触动很大。腐败本质,既有外因,也有内因。最根本的还是内因,是价值观和人生观偏离了正确方向,导致私欲膨胀,背弃了党的宗旨,希望我们都能通过警示教育片认真地去思考,在工作中履职担当、主动作为!”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包文明在观感体会中写道。

        “警示教育片中,杜辉珍表示最对不起的人是父母亲,是他们含辛茹苦把自己养育培养成‘公家人’,最后本该到老人安度晚年之时,自己却沦为‘牢中人’。他声泪俱下的忏悔,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做‘公家人’无论职务高低,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纪法底线,时刻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大江说到。

        漳县纪委监委也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并开展讨论。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中两起典型案例都是惨痛的教训,令人深思。作为执纪审查人员,体会尤为深刻,要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同时,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时刻以身边的案例教育、警示自己,始终牢记最初的理想信念,严以律己,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骆旭东表示。

        “这两部警示教育片看下来,是一堂发人深省、触动心灵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违法违纪人员的现身说法、案例剖析,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灵芝表示。(供稿  穆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