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上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19-08-28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漳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无比振奋,支部委员学习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不断开拓进取,以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脱贫难度极大,我对甘肃的扶贫工作非常关注,对这里脱贫任务的完成很关切。”漳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李永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讲的这句话记忆犹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甘肃考察,又强调“深化脱贫攻坚,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脱贫工作的殷切希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义不容辞地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把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你们高兴我们也高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县富民新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时对乡亲们这样说到。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灵芝第一时间通过新闻了解到总书记的嘱托和重要讲话后,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人民的关心,她说:“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向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看齐,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主题党日上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小彦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后说:“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所谓的“正行以立威”,就是要自觉为党分忧、为党担责,同一切损害党和人民利益、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行为作斗争。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和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时刻保持刀锋一样的锐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不松劲、不停步,重整行装再出发。

        漳县纪委监委组宣室副主任曲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让我们感受到‘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的深刻内涵。今天,我们借助主题党日活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漳县盐井红军长征纪念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宣传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