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新寺镇: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让群众足不出户受实惠

来源:     日期: 2019-02-26 分享+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线了,您查了吗?”连日来, 这句宣传标语在漳县新寺镇广大老百姓中广泛流传。

        为了把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宣传到家家户户,做到个个会使用,人人能监督,漳县新寺镇镇村干部通过赠送春联、年画挂历、宣传单等,手把手指导群众进行了解查询,提升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知晓率、使用率。利用农闲时间,积极上门给群众做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宣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惠农资金监管网带来的方便。

        “以前有事情跑到乡镇问干部,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平台,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随时查询享受政策的情况,不明白的还有政策解释,觉得不合理的还能够进行举报,很方便。”漳县新寺镇村民廉红说。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对农村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惠农资金被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甚至欺上瞒下,骗取国家补助资金的违法违纪行为时有发生,惠农资金监管平台运行,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随地查到享受的惠农政策。

        “网站的运行改善了以前村务公开不及时,公开范围小,公开时限短的问题,进一步避免了微腐败,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也拓宽了群众监督范围,体现了民主和群众自治,弥补了乡镇纪委问题线索来源单一的问题,解决了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等难题。”漳县新寺镇纪委书记汪刻晟介绍说。(供稿:许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