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三岔镇:基层党员干部对违规“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来源:     日期: 2018-07-18 分享+

        “听说您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错,恭喜啊!今天找您来,是想提前给您提个醒,从中央到地方,三令五申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希望您能自觉抵制,带头执行,切不可顶风违纪”,在镇纪委办公室里,该镇纪委书记汪路平提醒镇党员干部李文生。

        随着中、高考落下帷幕,三岔镇纪委利用微信、QQ工作群,传达县纪委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的相关要求,通过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五个严禁”廉政短信,全面摸排全镇机关、村(社区)及学校、卫生院等单位中有可能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并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公职人员、村社干部开展教育提醒,早告诚、早提醒、早纠正。同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接下来,我们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进行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贾小艺  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