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马泉乡:多措并举加强惠农资金监管

来源:     日期: 2018-05-15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马泉乡多措并举,采取全程跟踪的方式强化惠农资金监管工作,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全程公开,保证资金阳光运行。在政务、村务公开栏向群众公开资金的名称、来源、数量、资金分配等基本情况,创新公开载体,利用触摸查询平台、村级微信平台等现代化通讯设备向社会公开各项惠农资金发放情况,当前的一些惠农政策、文件及扶贫、低保、医疗报销等办理流程等,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前提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证资金阳光运行。

        全程留痕,推行物资发放备案。所有涉及在资金和物资发放的站所,资金和物资发放后,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将相关资料报乡纪委备案,乡纪委审核后存档备查。

        明确重点,强化监管措施落实。乡纪委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精准扶贫、低保资金、优抚资金、残疾补贴、养老保险、医疗救助、五保资金、危房改造等惠农政策及资金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乡纪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不避不护,按照相关规定一律严肃问责,为惠农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今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11条,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供稿:朱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