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三岔镇: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再发力

来源:     日期: 2018-01-17 分享+

        三岔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聚焦纪律作风,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持续发力,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一是抓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三岔镇党委及时举办培训班,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村、社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组建宣讲组,深入村社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对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进行了重点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认识。

        二是抓预防,强化源头治理。以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微信平台、QQ工作群等方式,对本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2017年,三岔镇党委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集体约谈2次,个别谈话9人,切实拧紧了纪律发条,改进了工作作风

        三是抓常规检查,强化规范运行。聚焦扶贫领域重点村组、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监督力量下沉一级,发挥村监委会作用,对全镇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监督,通过查阅资料、入户核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督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2017年,全镇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纪律督查8次,走访农户378户,发出通报6期,督促整改问题23个。

        四是抓整治,强化服务群众。结合“三查三治”“三纠三促”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扶贫领域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骗取套取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资金优亲厚友,资金使用不规范,精准帮扶不到位,群众信访诉求处理不及时,资料不规范、不完整等问题。2017年全镇共通报批评4人(次),提醒谈话3人,全镇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明显增强。(编辑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