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日期: 2024-04-16 分享+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4月15日至16日,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了对金钟镇党委及其所辖13个村党支部、石川镇党委及其所辖9个村党支部、县卫生健康局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县医疗保障局、县统计局、县红十字会、县金穗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交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县贵清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县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县农业农村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县林草生态扶贫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黄土坡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贵清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19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

县委各巡察组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进驻动员会议。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对高质量完成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各巡察组要认真学习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紧紧围绕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以政治巡察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权力和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围绕“四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加强协作配合,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强化接受监督意识,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主动查摆、认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同时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作用,努力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各县委巡察组设立专门举报信箱、信访电话、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对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