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室    日期: 2024-02-06 分享+

        春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严字当头、毫不松懈。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安定区西巩驿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宏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12月至2023年5月,董宏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茶叶等礼品。董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2月,董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临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县房地产中心原主任张永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长期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12年至2020年,张永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茶叶、牛肉等礼品和礼金0.9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高档宴请,长期无偿借用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某小区车库一间。张永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张永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通渭县常家河镇人民政府司机常爱兵虚报冒领差旅费问题。2017年1月至2020年12月,常爱兵通过虚开住宿发票等形式,违规报销差旅费共计4.2万元。2023年12月,常爱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刚刚闭幕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久久为功、持续深化、巩固堤坝,既严查老问题,又纠治新表现,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刻警醒知止,摒弃侥幸之念,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抓起来,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硬杠杠,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抓紧抓牢抓出成效,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带动社风民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节日氛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加大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旅游等作风顽疾的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持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